黄埔海关助企业借中巴AEO互认东风出海|看点

2023-02-09 15:34:1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近日,在东莞华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各种电子元器件在生产线上快速流动,经过涂布、贴装、焊接等工序后,一件件被贴上“made in CHINA”标识的手机零配件被统一装箱,等待发往巴西。

东莞华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通信设备类、计算机软硬件类、汽车电子类、电子穿戴类等智能电子产品。“在中国-巴西AEO互认实施后,我们公司不断扩大了对巴西的出口,去年一年,我们公司出口到巴西的货值超过了2亿元。”东莞华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贺波说。

据悉,为全力支持中巴贸易发展,黄埔海关主动梳理筛选与巴西有贸易往来的信用良好、管理规范的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讲和疑难解答。同时,对有意向开展中巴贸易的企业开展“一对一”的重点信用培育,提高高级认证企业申请通过率。

此外,该关还为AEO企业的进出口货物提供通关便利,促进企业进一步拓宽与巴西的进出口贸易市场,助力关区企业更高质量“走出去”。

据统计,自2022年1月1日中国—巴西AEO互认实施以来,黄埔海关关区备案企业与巴西有实际进出口贸易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0.1%,其中民营企业占比约53.4%。贸易额约95亿元,同比增长14%。

“海关通过电话沟通、下厂调研、企业座谈等多种途径收集对巴贸易企业通关的问题,并主动协调解决。比如,我们企业主要通过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手机零配件产品到巴西,经常会碰到重要零部件税号难以确定的问题。海关指导我们提交归类预裁定申请,保障规范申报,进一步提高了通关效率,帮助我们降低了运营成本。”东莞华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贺波说。

黄埔海关企业管理处处长杨晓勇表示,黄埔海关将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进通关便利化改革,“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制造型企业提升自主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指导企业及时把握AEO国际互认机遇,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政 通讯员:向彬、李园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