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蓝天救援队抵达地震重灾区马拉蒂亚展开搜救:低温有积雪,灾民生火取暖

2023-02-09 17:29:0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2023年2月9日当地时间凌晨,蓝天救援队顺利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早上5点半救援队抵达马拉蒂亚机场,马拉蒂亚是离震中位置最近的一座城市,距离震中仅38公里,建筑物大批损毁,截至目前还未有国际救援队去过,物资供应困难。

根据带队负责人之一、蓝天救援队发展部部长王毅介绍,蓝天救援队共127人在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AFAD)安排下,在马拉蒂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立Boo,分成7个搜救小组,在当地向导带领下,分赴各个现场。 “一到营地大家就领受任务,快速展开行动。”王毅说,“划设救援地共有200多栋楼,因为没有外界力量救援抵达该地,伤亡情况不明确,我们要分组用最快的时间把所有地方都尽快过一遍,查寻伤亡情况及确定下一步行动。”据了解,目前当地气温已经连续多日低至零下,道路边以及远处的山上仍有积雪覆盖,不少灾民在帐篷外支起火堆,围在一起取暖。

据了解,马拉蒂亚市是马拉蒂亚省的省会,属土耳其东部城市,人口约20万。土耳其当局表示,2月6日的两次强震造成约15万平方公里范围内的1350万人口受灾,十个受灾省份被列为灾区,实施紧急状态,马拉蒂亚便是其中一地,它距离土耳其地震震中仅38公里,受灾人数大约为81.2万人。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冰晶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马拉蒂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