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门:视频|蓝天救援队驰援土耳其的第一只搜救犬即将出发

2023-02-09 21:36:2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9日讯(记者 陈勇)土耳其发生强烈地震牵动世界人民的心。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2月9日下午从南京蓝天救援队获悉,南京3名队员今天晚上将奔赴土耳其支援震区救援,值得一提的是,随他们出征的还有搜救犬“小龙”,这也是蓝天救援队前往土耳其执行救援任务的第一只搜救犬。

地震发生后,蓝天救援队作为联合国INSARAG体系注册队伍,第一时间密切关注并积极响应。南京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报名,最终在积极报名的队员中选派3名队员携带搜救犬前往土耳其参与救援。

南京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王骥告诉记者,此次南京蓝天救援队派去土耳其的三名队员分别为杨兢、刘畅、刘刚。杨兢是南京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此次带队,他有着丰富的经验,曾经参与过国外搜救任务。而另外两名队员主要负责搜救犬,也累积了不少搜救经验。南京蓝天救援队本次主要携带的装备为破拆工具。

记者了解到,随队前往的搜救犬“小龙”是一条马里努阿犬,今天上午由其他队员驾车,提前送往上海移交海关接受检疫,它今年3岁多,尤其擅长在废墟里寻找被困人员和被掩埋的尸体,已成功执行过多次搜救任务。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蓝天救援队派出的第一只前往土耳其执行救援任务的搜救犬。

王骥介绍,3名队员在今晚先飞抵广州,然后等待搜救犬“小龙”,汇合后再一起飞往伊斯坦布尔。目前,南京方面为队员准备了72小时的随行保障,前方抵达土耳其的蓝天救援队与当地华侨和志愿者已建立了沟通,正在协调后勤保障。本次救援行动暂定时间为15天,前往土耳其的3名队员家属都表示很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07年的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该机构在全国31个省份设有品牌授权队伍,全国30000余名志愿者经过专业培训和认证,曾参与过中国汶川、玉树,菲律宾,缅甸等地救援活动。记者发稿时,南京蓝天救援队的3名队员已登上飞往广州的飞机,我们也期待“逆行者”平安归来。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