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外贸、内销“两步走”_今日看点

2023-01-05 14:46:36    来源:大洋网    

生产线上一块块布料快速流动,经过裁片、粘衬、缝制、整烫等工序后,变成一件件精美的服装,随后被统一装箱……元旦假期刚过,在广州德发时装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着一批海外订单的生产。

广州德发时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来料加工为主的服装生产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今年以来,该公司密切关注外贸形势,抢抓国际市场机遇,不断扩大对外出口。今年前11月,该公司服装出口额超1.54亿元,同比增长15%。


(相关资料图)

广州海关所属花都海关关员前往加工贸易企业进行惠企政策宣讲

“我们主要通过保税进口布料、皮革等原料进行加工生产,但由于服装种类多、款式各不相同,单耗存在差异,备案难度较大。海关指导我们通过电子账册形式规范申报,进一步提高保税料件通关效率,降低综合运营成本。”广州德发时装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李志均表示,今年以来该公司保税进口布料、皮革等原料5720万元,同比增长12%。

全面复工复产进行时,在抢抓海外订单的同时,一些外贸企业还密切关注国内消费市场需求,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目前,外贸、内销“两条腿走路”成为不少企业经营战略的新选择。

“海关指导我们应用集中办理内销手续模式,先将产品在国内销售,再按约定时间期限完成集中申报纳税手续。不仅缓解了我们资金周转压力,也提高了生产效率,让我们在稳住外贸订单的同时更好地开拓国内市场。”老牌加工贸易企业的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黄伟成表示,今年以来该公司已获进口保税料件免征缓税利息近6.26万元。

广州海关所属花都海关关员前往纺织服装出口企业调研来料加工生产情况

为全力支持辖区内加工贸易企业发展,广州海关所属花都海关主动选派业务专家深入企业调研,建立内销联系协调机制,设立内销咨询专窗,加强归类、价格、原产地预裁定服务,积极落实各项支持出口转内销的惠企举措,支持辖区内加工贸易企业抢抓国际国内市场机遇,切实为企业解决加工贸易货物出口转内销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今年前11月,花都海关共监管加工贸易出口货值超56.16亿元,同比增长约31.3%。

花都海关副关长郭剑清表示,海关将着力推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持续推进通关便利化改革,“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制造型企业提升自主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指导加工贸易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琳 通讯员:关悦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 通讯员:关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