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滚动:前挡风玻璃起雾遮挡视线,司机边开车边擦拭撞坏8节护栏

2023-01-04 18:04:4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4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汽车玻璃车窗起雾最容易发生在两种情况下:一种是下雨天,一种是冬天。冬天车内车外的温差可能达到十几摄氏度甚至几十摄氏度,车里的人呼出的气体在遇到玻璃的时候就会凝结成雾气,凝结在车窗上。这种车窗起雾影响能见度的情况,处理起来可能会让司机手忙脚乱,进而导致发生交通事故。

图为货车撞坏多节护栏

近日,南京江宁秣陵交警中队就接到一起报警。一名司机报警称,自己发生了单方事故,撞上了江宁东虹街上某银行门口的护栏。

江宁秣陵交警立刻赶往现场,看到现场有8节护栏受损,横七竖八地倒在路上,严重影响道路的通行。民警立刻将事故照片拍好,固定证据后,将车辆及护栏移至路边安全地带后,开始询问事故原因。

据司机陈某陈述,当天清晨6点多,自己驾驶蓝牌小货车准备去单位装载货物。当车辆行至东虹街时,由于天气较冷,车内车外温差较大,导致车窗起了雾,挡住了他的行车视线。

此时,着急的陈某急忙拿出操作台上的抹布,一边开车,一边擦拭玻璃。没想到,就在擦拭的这几秒时间内,车辆方向发生了偏离,撞上了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导致8节护栏受损,车辆车头受损。

所幸事故发生的时间该路段车辆及行人稀少,事故中无人受伤。最终,民警认定该起事故陈某承担全部责任,对此陈某并无异议。

交警提示:车窗玻璃起雾时,不要急着去擦。可以打开侧车窗令冷热空气对流,可达到开冷气效果。如果觉得效果不好,非要擦拭,建议将车辆靠边停放,处理好后再安全上路行驶。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