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躲进动车洗手间吸烟 致列车降速晚点被拘留

2023-01-05 13:59:1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大皖新闻讯    众所周知,高铁列车属于封闭空间,在高铁上抽烟不仅会产生异味及有毒有害气体,影响到其他旅客的乘车体验和身体健康,更会对列车运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新年初始,大家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却有人因为高铁吸烟被拘。1月3日,在平阳开往淮南南的G7572次列车上,一名旅客无视高铁上的禁烟标志和广播提示,偷偷躲进高铁厕所抽烟,触发烟雾报警并造成列车降速运行,导致列车晚点5分钟,影响动车安全,该旅客被铁路公安机关治安拘留5日。

1月3日13时15分许,合肥铁路公安处全椒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列车员报警:G7572次列车上有一名旅客吸烟危及高铁运行安全。接报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依法将违法行为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该男性旅客姓李,58岁,安徽巢湖人,有多年烟龄,乘坐高铁途中在5号车厢洗手间烟瘾犯了,他无视高铁禁烟广播和禁烟标志多次提醒,掏出香烟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抽起烟来,刚吸几口就听到警报声响,因害怕将烟头扔到马桶用水冲走,但还是被列车工作人员当场查获,面对厕所内的烟雾,其不得不当场承认了在列车吸烟的违法行为。因李某一时糊涂吸烟造成了该次列车降速晚点,经过铁路公安机关教育,李某认识到自己错误行为触犯了国家法律,追悔莫及。最终,铁路公安机关依法对李某予以治安拘留5日处罚。

在此铁路警方提示:春运出行高峰在即,广大旅客一定要引起重视,一旦在列车上吸烟就会触发烟雾报警影响行车安全,切勿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请广大旅客自觉遵守乘车规定,文明出行,安全乘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