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草莓销售遇阻,鲜有岛外游客采摘,果农怎么办?:环球速读

2023-01-04 18:57:19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眼下正是草莓大量成熟上市的季节,相比往年元旦假期,今年前来采摘的游客大大减少,面对销售窘境,崇明果农们积极应对,广拓销路。走进位于港西镇的上海假日岛农庄的立架草莓棚内,阵阵浓郁的草莓香气扑面而来。棚内数十排双层立架上种满丛丛翠绿的草莓秧,大小不一的草莓从中探出脑袋,色泽红艳,很是诱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元旦假期前来采摘的游客较少,只有一些社区团购预订,采摘之后由农庄运送出去,这也是今年基地草莓主要的销售方式之一。

崇明区 供图

据了解,上海假日岛农庄种植普通地栽草莓和立架草莓共计100亩,亩产可以达到3000斤,没有了大批采摘游客,草莓从去年12月上旬开售以来,最高日售也仅有500斤左右,目前基地总共售出5000斤左右。面对持续成熟的草莓,农庄如何开拓销路?

上海假日岛农庄总经理顾彬表示:“我们现在自己采摘、自己运送,一部分卖给来批发的果贩子,一部分做一些社区团购。”而在位于向化镇的上海兴飞果蔬专业合作社里,情况也十分类似。记者采访时,合作社负责人郭亮亮正在为线上预订草莓的客人打包装箱。数十亩大棚内,草莓大量成熟,香甜喜人,然而却只有一组采摘客人。郭亮亮告诉记者,这组客人还是住在附近的本岛游客。今年的情况与往年大相径庭,几乎没有岛外游客前来采摘游玩。面对相对困难的销售处境,合作社积极面对,寻找多种销售渠道。

郭亮亮说:“基本上今年销售主要靠社区团购和线上订单,以及往年积累的一些老客户订单。眼下能做的就是积极面对,尽量把地里的货卖出去。期待早日回归如常。”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