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讯:广州这一工程获评2022年度广东省市政优良样板工程

2023-01-04 19:48:3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近日,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广东省市政优良样板工程名单,由广州交投集团建设管理的华南快速路石门堂山隧道扩建工程(简称石门堂山隧道扩建工程)入选。这是该项目继获广州市建设工程优质奖及结构优质奖后,获得的又一荣誉。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市政优良样板工程由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组织评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监督并参与指导。

获评2022年度广东省市政优良样板工程的工程项目情况如何?据悉,石门堂山隧道扩建工程纵跨天河区和白云区,项目新建单洞四车道内轮廓宽17.9米,最大暗挖跨度20.3米,最大暗挖面积214平方米,是国内首条在既有连拱隧道侧新建的超大跨度隧道。石门堂山隧道扩建工程于2021年9月16日建成通车,并于2022年8月19日完成竣工验收。“项目建成后,有效打通华南快速路石门堂山段交通瓶颈,增强城市主干道路功能,提升广州市域内部联通和对外辐射能力,进一步强化广州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广州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并且,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广州交投集团积极落实技术保障,通过采用机械化、智能化设备,强化质量管理,严格验收标准,加强隐蔽验收监督抽查等措施,在确保既有隧道的运营安全下,使施工效率得以大幅提升,较原计划提前半年实现通车目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梦谦 通讯员 斯珂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高鹤涛 通讯员 斯珂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