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右转弯超大货车进入盲区,被撞后因未依次通行被判担全责|动态

2023-01-04 20:08:2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1月4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秣陵交警中队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称,在江宁204省道某加油站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小轿车跟一辆重型载货专项作业车发生了碰撞,其中白色轿车受损严重。

接到报警后,江宁秣陵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在该加油站出口处看到,一辆白色轿车的左前脸受损严重,左前保险杠被撞开,零件散落一地。所幸,该车驾驶员安然无恙。

图为两车相撞的现场

据重型载货专项作业车的驾驶员李某称,当时他的车辆正好加完油,右转后准备上204省道,突然感觉到车辆撞到了什么,于是赶紧停下来,并下车察看,结果发现撞上了这辆白色小轿车。而小轿车驾驶员高某称,自己在加油车内洗完车后,也是准备上204省道,自己也看到了这辆货车,以为对方会让他,谁知却没让,导致两车相撞。在现场,双方你一句我一句,各说各理,都认为是对方的责任。

随后,民警通过查看监控调查得知:当时重型载货专业作业车驾驶员李某加完油,准备右转上204省道。此时,高某正好在自动洗车区域洗完车,也准备右转。但在前方有车的情况下,高某并未排队等候依次通行,而是想从货车右转的空隙超车驶入204省道。但高某所在位置为李某货车所在的盲区,李某未观察到他的行为,所以直接撞了上去。

为此,交警认定当时高某超车未依次通行,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最终,高某不仅需要承担自己车辆的维修费用,同时还要负责李某车辆的维修费用。

交警提示:右转弯最简单,但也是最难驾驶操作的。但只要规范行驶,多注意观察,很多右转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