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广州最大电池投资项目动工

2022-12-12 09:33:1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12月11日,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因湃电池工厂”)正式动工。因湃电池工厂占地666亩,位于广州番禺广汽新能源智能产业园,总投资109亿元。因湃电池工厂是迄今广州最大电池投资项目,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广州市研产一体化电池产业空白。长远来看,因湃电池工厂动工投建,将支撑广州汽车产业完善新能源产业链,助力广州市建设万亿级“智车之城”。

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核心组成部分之一。记者获悉,工厂不仅进行电芯、模组、PACK的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等业务,而且将助力广州新能源汽车产业打通上游原材料、研发、制造、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在内的能源生态产业链布局,完成能源生态闭环。

根据规划,工厂预计在2023年10月实现厂房交付,2024年3月前完成首期6GWh量产线导入,2025年底完成所有36GWh产线导入,届时可满足60万辆车的装机需求,年产值将超过210亿元。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伟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