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换!广州智能水表改造将逐步覆盖居民用户|天天速讯

2022-12-11 19:28:27    来源:大洋网    

供水服务正迈进智慧时代。记者从广州水投自来水公司获悉,继推行非居民智能水表改造后,广州自来水公司加快了智能水表改造建设步伐,拓宽改造范围将进一步涵盖居民用户,为更多用户免费改造智能水表,提供更优质的供水服务。

智能水表

抄表员无需入户 实现无感抄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与普通水表相比,智能水表如何“智能”?

首先,功能更多,防护更全。具备防倒转、防抖动功能,使水表计数倒转不减少,抖动不增加;独有的防磁干扰、防私拆设计,使水表更安全。其次,精度更高,计量更准。智能水表是电子式高灵敏度水表,始动流量小,计量精度高。此外,功耗更低,寿命更久。智能水表更低的运转功耗,确保使用期限内的水表持续正常工作。

智能水表拥有更高的计量精度、高速率传输设计,确保后台智能供水管理信息系统能够实时精确计量用户用水情况。改造为智能水表后,用水数据可实现远程传输,抄表员无需每次抄表都进入用户家中,大大节省用户在家等候的宝贵时间,实现真正的无感抄表。未来智能水表还可实现自动计费和增值服务。

广州自来水公司提醒,对改造使用的智能水表,统一安排在月末抄表,首次调整至月末抄表的用户,由于抄表周期变长,相应水费会有所增加,居民用户的阶梯水费计算因跟用水天数相关联,因此不会受到影响,请大家放心。

24小时动态监测水量数据

实际上,智能水表还能实现增值服务。例如,通过24小时动态监测水量数据,实时掌握老人独居的用水时间和用水量,可判断独居老人是否处于无法行动或洗浴时发生意外滑倒等状态。当出现12小时内用水量低于0.01立方米,或2小时内连续用水等异常情况,系统将自动发起预警,通过短信平台将预警信息推送到所辖街道社区网格员和密切联系人,实现健康预警提醒作用,确保能够及时上门为独居老人提供服务和援助。

广州自来水公司表示,将继续依托“科技兴水”“智慧供水”,让广州供水在智能供水建设中从“地上”走向“云端”。搭建智能水表抄收平台,通过掌握用水趋势、预测用水需求,异常用水预警,及时感知用户用水情况,为用户提供更精细化、智能化、便捷化的服务,提升用户的用水体验,坚实做好保障广州供水安全、服务广大市民的守护者。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