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三连击!广州最低气温或跌破5℃|世界头条

2022-12-11 16:34:4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别看今天天气转阴,气温下降,在未来10天里,今明两天可能是最暖的两天了。12月16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广州,最低气温可能跌破5℃。

12月11日、14日、16日,冷空气将对广东进行三连击,今天是第一击。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广东西部地区晴空万里,中东部则乌云厚密。广州正好被云带覆盖,天气略显阴凉,14时15分,广州国家基本气象站录得的气温只有16.2℃。


(资料图片)

菲律宾东部洋面的热带低压,今天8时位于北纬17.5度、东经125.1度,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约550公里,中心最大风力7级,16米/秒(约58公里/小时)。预计其将以15-20公里的移速向东北方向移动,后趋向西北太平洋中部洋面,对广东陆地无影响。

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弱冷空气补充频繁,广东大部多云天气为主,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气温低,各地气温小幅波动。12月13日早晨粤北的偏北市县有5℃左右低温天气。另外,受菲律宾东部洋面的热带低压和弱冷空气的共同作用,12月11日到13日南海东北海面、巴士海峡、粤东沿海及海面等区域的风力将先后加大,且持续时间较长。

广东具体预报:

12月11日,粤北、粤东市县多云到阴天,其余市县多云间晴。

12月12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市县多云间阴天,其余市县多云到晴。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6℃~8℃,粤北的南部市县和肇庆7℃~10℃,南部市县13℃~15℃,其余市县10℃~13℃。

12月13日,梅州、粤东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最低气温:韶关、清远、河源和梅州两市的北部、肇庆北部市县4℃~7℃(高寒山区3℃左右),南部市县11℃~14℃,其余市县8℃~11℃。

12月14日,粤东、珠三角南部沿海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梅州、河源、珠三角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为主。早晨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的北部市县6℃~8℃,粤北的其余市县和肇庆8℃~11℃,南部沿海市县15℃~17℃,其余市县12℃~15℃。

广州天气预报:

12月11日 11℃-19℃ 多云

12月12日 10℃-19℃ 多云到晴

12月13日 10℃-18℃ 多云间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