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一线 | 付出,因为热爱 热爱,更加付出

2022-12-12 09:32:20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资料图)

下午3时,像往常一样,施仁煌来到总装车间,检查生产情况。1996年,刚刚大学毕业的他来到这个车间实习,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6年过去,已是广州柴油机厂股份有限公司制造部党支部书记、制造部部长的他,依然保持着每天到生产一线检查和参与工作的习惯。“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爱一行就会精一行,我和广柴注定要结下一辈子的缘分。”施仁煌说。

作为制造业企业,接到订单后加班加点搞生产是常有的事。今年国庆前夕,厂里接到一批订单,要做的是一款新型号的柴油机。任务重,时间紧,施仁煌带头组织工友们每天加班到深夜,终于按时完成任务。“因为是新型号,做起来有一定难度,出一个小差错都需要花大力气纠正。”施仁煌说。

广州柴油机厂总装车间,技术工人在进行柴油机整机装配。

广州柴油机厂制造部部长施仁煌。

施仁煌在总装车间工作。

“开放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协作”是施仁煌的工作格言,“开放进取就是不能坐井观天,要跳出去看天,只有自己的心里面是没有篱笆的,不给自己加防护栏,才能吸收更多的养分,不断进步。”施仁煌说,“一个部门工作气氛的好坏,关键就体现在乐于协作上,不能只埋头干自己的事,要有助于团队协作,效率才会更高。”

“因为热爱自己的工作,所以甘于付出;热爱越深,付出也就更多。”26年来,施仁煌始终热情满怀,投入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工作中。展望未来,他希望:“市场更好一些,经济更活一些,人人有工开,人人有钱挣。”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庆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俊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