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出差滞留外地 网格员照料管控区孕妇生娃_世界热文

2022-11-19 15:46:18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我老婆带着刚出生的宝宝今天出院,网格员就送来了慰问品,太贴心了!”11月14日,从网格员冯炽勇手中接过牛奶和八宝粥,新晋爸爸魏先生连声道谢,感谢社区和网格员在他出差在外的日子里,对他待产在家的妻子的悉心照顾。

魏先生住在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科甲社区,前些日子到中山出差,却因为疫情原因滞留异地。眼看妻子戴女士马上就要生产了,他却无法陪伴在妻子身边,十分着急。

11月4日,嘉禾街科甲05网格工作人员通过逐户上门排查,登记了这一情况,并将戴女士纳入重点关爱人群,由网格员冯炽勇跟进服务保障工作。

“考虑到戴女士即将临盆,挺着肚子行动不便,还有一个上网课的儿子需要照顾,家里又没有其他人帮忙,所以我每天都会优先给戴女士一家送上盒饭。”冯炽勇表示,自己加了戴女士的微信,如果戴女士有需要,他会及时响应。

11月12日,戴女士出现临盆征兆,冯炽勇获悉后立即汇报社区“三人小组”,并通过“绿色通道”将戴女士送进医院待产。13日,戴女士顺利生了一个6.8斤的女宝宝,母婴平安。14日,及时赶回来的丈夫陪她出院,回到社区。得知戴女士顺利生产,冯炽勇十分开心,买了牛奶和八宝粥上门道喜。

“我11月12日才从中山市小榄镇赶到医院陪产,还没来得及给老婆买些营养品,没想到到家没多久,他们就送来慰问物资,非常感谢社区和网格员在我不在家的时候,对我太太的悉心照顾。”魏先生说道。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江兴夏、凌婷)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