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热闻】为何增加三天管控时间?海珠区官方回应

2022-11-17 20:29:4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在11月17日举行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海珠区副区长张永良介绍,近日,海珠区每日新增阳性个案数仍处于高位,主要集中在高风险区和临时管控区,其他区域仍有散发个案,社区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经综合研判,海珠发布了《延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将实施时间延续至11月19日24时。

为何增加三天管控时间?海珠区:每日新增阳性个案数仍处于高位,社区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


【资料图】

在11月17日举行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海珠区副区长张永良介绍,近日,海珠区每日新增阳性个案数仍处于高位,主要集中在高风险区和临时管控区,其他区域仍有散发个案,社区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经综合研判,海珠发布了《延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将实施时间延续至11月19日24时。

防控措施延续期间,海珠区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张永良表示,防控措施延续期间,海珠区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加快核酸检测筛查;细化转运隔离;做好心理疏导;继续做好各类生活保障工作等。

截至17日16时,海珠全区已累计核酸采样161万人次

张永良介绍,海珠区首先是加快核酸检测筛查。全速提高“采、送、检、报”各环节效率,对全区户籍人口和来海珠人员开展“应检尽检”。今天共设置318个点位,1196个采样单元,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组织开展“敲门”“扫楼”行动,对居住在重点片区的高风险人群,继续采取单人单管方式上门采样,更快速地找到阳性感染者。截至今天16时,全区已累计核酸采样161万人次。

特殊人群优先转运!海珠目前已转运9.53万人

张永良介绍,细化转运隔离方面,海珠区采取“一片区一方案、一网格一策略”,科学评估每个网格的风险程度,落实应转尽转、应转快转,分门别类、轻重缓急有序转运,目前已转运9.53万人。对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优先转运,第一时间呼车,落实床位。

海珠区内18条街道设立心理热线,安排420名社工专线接听

“疫情防控给市民朋友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尤其管控区内市民朋友的心理和情绪也是我们关注的。”张永良说,海珠区目前正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组建专门的心理咨询团队,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医院专家和18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组成,入驻重点管控区域和隔离酒店开展心理疏导,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1122人,其中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265人。同时,在区内18条街道设立心理热线,安排420名社工专线接听,保持36条“红棉守护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为群众送医就医、情绪疏导提供援助,累计服务近6000人次。

海珠区调动7100名配送、分拣人员上岗,今日14家农贸市场、451个档口重新营业

张永良表示,为便利市民朋友生活物资的采购,今天,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区域内已有14家农贸市场、451个档口重新营业,市民朋友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扫“场所码”有序进场采购。海珠区持续畅通全区商超、线上生鲜平台供应配送渠道,调动7100名配送、分拣人员上岗服务。同时,继续做好管控区物资保障工作,不断丰富品种,加强物资配送数量和频率,目前已投放生活物资包120.5万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方晴 谢泽楷 张姝泓 林琳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