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信息:公共交通出行或可刷社保卡,计划明年上半年推广

2022-11-18 20:28:0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2022年11月18日,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下称“羊城通公司”)与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生科技”)召开合作交流会议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品牌、技术、资源与经验的优势,在科技防疫、文化旅游、社保卡增值服务与智慧园区等方面联合输出务实高效与互惠共赢的综合城市服务解决方案,助力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羊城通公司在智慧交通、一站式出行、大数据等领域,具备夯实的科技服务基础,德生科技则在社保卡发行等领域深耕多年。按社保卡应用相关要求,双方正联合开展社保卡+交通功能的产品开发,协助广州及广东省内各城市实现社保卡在交通领域的多用途应用,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实现推广。也就是说,届时或可实现刷社保卡乘公共交通出行。此外,双方还打造社保卡商业运营服务平台,为社保卡用户提供文化娱乐、优惠购物等权益,拓宽社保卡多元服务场景。

在科技防疫方面,羊城通公司与德生科技共同在三元里村推进广州市社区智慧防疫试点建设,在社区铺设“数字哨兵”进行测温验码等功能,支持如社保卡、身份证、老人卡多种介质认证,进一步弥合“数字鸿沟”。

据悉,双方还将于年内实现南沙区包括天后宫、南沙湿地等多个景点在内的智慧文旅场景建设,为市民提供线上预约购票、线下核销等功能,率先落地一站式、综合性文化旅游应用服务体系。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梦谦 通讯员 谢情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