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连续3天加强全域管控取得一定成效,但疫情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1每日简讯

2022-11-14 19:41:21    来源:大洋网    

“在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和配合下,海珠区连续3天加强全域管控取得一定成效,但是疫情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11月14日在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海珠区副区长苏明庆介绍海珠区分区域实施不同的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等安排。

他表示,在动态调整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方面,海珠区落实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的要求,对疫情形势比较稳定的区域,调整社会面防控措施,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资料图】

一方面,本轮疫情以来,该区东晓路接昌岗路以西,科韵路以东区域,社会面只有散发阳性个案,传播链条比较清晰,已得到有效处置。加强管控后,疫情传播风险已相对较低,故调整了防控标准。在上述区域,地铁、公交恢复运营,其他车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运行;区域内可逐步恢复生产生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秩序,商超、农贸市场限流开放;餐饮服务单位恢复营业,但只提供到店自取和外卖订餐服务;密闭半密闭场所还是继续暂停营业。

另一方面,全区其他区域,疫情发展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故继续执行《海珠区关于强化全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至11月16日24时。

海珠区:琶洲气膜实验室今晚投入使用,每天最多可增8万管检测量

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方面,海珠区优化核酸检测点布局,在全区大型小区、城中村楼栋下共设317个采样点,1918个采样单元。发动属地在职报到党员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组建一支300人的核酸检测党群服务队。在琶洲加急建设气膜实验室,建成后每天最多可增加8万管的检测量,实验室今天晚上就可以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检测速度,更快发现、处置风险。

海珠区:专门开设骑手临时休息点,已投放400张床位

全力畅通保障物资配送方面,海珠区持续加强生活物资调运与市场供应,提倡使用“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模式,提高物资递送效率,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生活需求。为妥善解决配送人员住宿问题,该区在海珠区全民健身中心专门开设骑手临时休息点,内有洗手间、冲凉房、电动车专用充电区,24小时免费开放,并提供床铺棉被、洗漱用品、保健热饮等生活和防疫物资,每天进行6次以上消杀,为骑手小哥提供安全卫生的休息环境,现已投放400张床位。

海珠区坦言通告、配图等工作有不足,坦诚听取意见建议批评并及时改进提升

“在此,我们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尤其是本轮疫情发生后,对海珠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切、关心、关爱。目前形势仍然相当焦灼。在工作中,我们也边干边复盘,发现了很多不足。比如,昨晚发布的最新通告,可以尽量更早一点发布,通告上应该配上清晰的地图,大家就会更加一目了然、减少疑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一定继续坦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批评,及时改进提升。也请大家持续监督海珠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苏明庆说道。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方晴 曾俊 许晓芳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