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的姐”齐上阵!“爱心车队”24小时护航重点人群就医1天天看热讯

2022-11-13 19:46:22    来源:南方+    

自10月18日以来,在白云区中高风险区域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一辆辆贴有“爱心专车”标签的出租车在忙碌奔波,往返于管控区域及医院之间,护送着孕产妇、重点人群就诊就医。这群来自广州公交集团的如约守护爱心车队的爱心司机,每天24小时全天候接力守护,为白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资料图)

10月18日深夜,根据白云区疫情防控需要,广州公交集团如约守护爱心车队首批50辆爱心出租车火速集结,进驻白云区第三人民医院和白云区石井医院,积极配合白云区有关部门为白云区中高风险区域的居民提供安全、放心的就医出行。“进驻白云后,爱心车队的‘的哥’‘的姐’们认真参加专业的培训,再次学习穿脱防护服及消毒的技巧,通过考核后便迅速上岗,投入防疫保障工作中。”广州公交集团如约守护爱心车队(白云分队)现场调度负责人曾楚峻介绍。

“那天下午,我在管控区域接一位准爸爸到医院,去接他新出生的孩子出院,当护士将新生儿送上车的时候,新手爸爸抱着正在啼哭的小宝宝激动得红了眼眶,幸福感满满,当时我也觉得很感动。”作为预备党员的“的姐”宋娜进驻白云区20多天,每天都线上“接单”,在她所服务的乘客中,既有腿脚不便的、需要透析的居民,更有需要按时就医的老人。“特别是看到需要紧急就医的乘客得到及时救助时,他们及家人的微笑,纵使隔着口罩,我也能感受到,真的很真诚,让我更加觉得这项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宋娜说。

宋娜进驻白云区20多天,每天都线上“接单”。

“的哥”王海超从一开始到处“碰壁”到现在已经是“白云通”了。“刚开始接到单子的时候,由于不熟悉各管控区域的出入口设在哪里,经常在城中村的巷子里兜圈,现在越来越熟门熟路了。”他说,现在每个管控的网格都有标识,而且司机群里也经常会有同伴相互交流,争取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抵达目的地,高效护送有需要的群众闭环就诊就医。

入行以来,王海超驾驶的青年党员示范车多次参加重要的出行保障工作,爱心送考、防疫送考、旅客转运等都参与其中。身穿防护服的他在接送完每一趟客人后,都会给他们鼓劲加油,同时也会很仔细地对车厢进行消毒、时刻开窗通风,每个细节都处理得很是妥当。“每天订单量多的时候都有十几单,每当看到病人就医后安心回到家,连连跟我们道谢的时候,我都感觉到很满足、很自豪。”王海超说。

王海超多次参加出行保障工作,爱心送考、防疫送考、旅客转运等都参与其中。

“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顺利出院,还有专车把我们送到家门口,真的很感动,也很激动。”年过六旬的李姨从医院康复出院,坐上爱心专车后十分感动,并为这群有爱的出租车司机点赞。

截至目前,广州公交集团出租车事业部组建筹备组共派出64辆爱心专车支援白云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穿梭在白云管控区域内,护送群众到白云区第三人民医院、石井医院、南方医院太和分院、白云区妇幼保健院等就医就诊。

“这64名爱心司机全天三班倒,24小时为有需要出外就医就诊的重点人群提供出行保障,全程做到防疫到位、安全驾驶、准时送达,得到乘客和医护人员的一致认可。”曾楚峻表示,该支爱心车队将按照上级部门部署,继续落实做好保障工作,助力广州早日战胜疫情,市民尽早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南方日报记者】谭超

【通讯员】刘喜冰 马世安

【摄影】谭札烽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