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广州力保肉菜供应

2022-11-13 19:34:21    来源:金羊网    


(资料图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广州市一些区域正处于管控状态,如何确保柴米油盐、生鲜肉蔬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记者11月12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广州采取了多种措施,力保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的民生供应。

10日晚,海珠区宣布强化全域疫情防控措施时,曾有一些居民因担心买不到肉菜,前往海珠各商超和市场囤货。“根本就不需要囤。”12日上午,家住海珠区沙园的坚哥在住所附近的一家超市买了菜心、番茄、油麦菜、青瓜等新鲜蔬菜。坚哥表示,从12日的情况看,他所在的沙园社区各大生鲜超市全部正常营业,可以按自己的需求购买生鲜蔬菜。

疫情防控期间,还有不少居民希望通过线上平台购买新鲜肉菜,但管控区域配送服务相对缓慢是个问题。对此,海珠区协调电商平台从外区抽调1000多名骑手,支援海珠区的配送需求,让更多居民体验无接触配送服务。居住在海珠区的黄先生表示,从11日晚开始,一些之前很难下单的网店已经能顺利下单,他前一天晚上购买的生鲜蔬菜和肉类第二天上午就送到了家中。

据悉,为保障管控区域内的居民能购买到生活必需物资,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各保供企业按照超平时3-5倍量供应,当前广州市社会面生活物资供应稳定,八大类生活必需品货源总量充足。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