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讯:广州民兵“夜游”珠江勇救落水儿童

2022-11-13 15:29:4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今晚真正地游了一次珠江。”今年10月的一天,广州市越秀区基干民兵韩鹏更新了一条朋友圈动态,配图是一张其服役期间站在夕阳余晖下持枪的剪影照。当时,鲜有人知道这条朋友圈的背后藏着一个暖心的故事。

记者近日从越秀区人民武装部获悉,直到12天后,公安机关为韩鹏申报见义勇为事迹材料来他就职的广发银行保卫部核实,同事们才得知他在锻炼途中勇救一名落水者。

10月8日晚,韩鹏像平常一样沿着江边开启半马(半程马拉松)训练。经过沿江中路时,他发现前方江边聚集了不少人。人群中突然传来一声大喊:“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韩鹏赶忙跑近,只见远处江面上隐约有一个小黑点在挣扎。接过热心群众找来的救生绳和救生圈,韩鹏脱掉运动鞋、挎上救生圈,借助救生绳沿江堤向下挪步。眼看接近水面,救生绳意外断裂,他一个踉跄跌入水中。

“那一瞬间,就想赶紧定位落水者的位置,看看她的状态如何。”韩鹏记得,当时,落水的小女孩在距离自己三四十米远的深水区,明显能看出她有些体力不支,开始逐渐下沉。见状,他迅速调整状态,奋力游向小女孩。他给孩子套上救生圈,再一点点拖曳着游向岸边。

此时,正值江水退潮,救援船无法靠近。韩鹏一边安抚小女孩情绪,一边等救援人员找来梯子,护送她上岸,所幸小女孩身体无大碍。在将其安全交给父母后,韩鹏默默离开。

回到家,他不想让家人担心,便没提救人的事。当晚,他将这段经历化作了朋友圈里的一句话:“今晚真正地游了一次珠江”。

“向班长学习”“好人一生平安”“向身边的英雄致敬”……当英勇救人的暖心故事“浮出水面”后,亲友和同事又翻到韩鹏10月8日发的那条朋友圈,为他点赞。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陈美、王冯)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