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废旧锂电池再生利用协同创新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2022-11-11 08:47:39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11月7日,从市科技局传来消息,长株潭标志性工程计划项目——“废旧锂电池再生利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与应用示范”顺利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废旧锂电池再生利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与应用示范”项目,由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中南大学、湖南江冶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项目构建了废旧锂电池再生利用实验研究平台、装备研发平台、工程示范平台,研发了安全带电破碎技术及电池带电破碎装备,实现废旧锂电池有价组分高效回收与正极材料再生利用,建成万吨级废旧锂电池破碎分选及配套的正极材料再生利用示范工程。

“项目申请专利13项(授权11项),发表学术论文11篇,培养和引进人才19人,研发的废旧锂电池破碎分选装备被广泛推广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