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今热点:快递小哥当起防疫志愿者 以凡人微光汇成点点星河

2022-11-06 17:29:23    来源:金羊网    

快递员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蔡嘉鸿 摄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


【资料图】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只能由楼栋长负责每栋楼的物资采购,请谅解。”

11月5日上午10时许,位于白云区均禾街清湖村苏元庄街的物资供应点摆满了各类新鲜肉菜,居民正有序购买。站在卡口处负责提醒居民扫码、维持排队秩序的,是来自德邦快递的几名快递员志愿者。

根据《广州市白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的通告(第85号)》,自11月2日起,白云区均禾街清湖村部分区域被划定为临时管控区。疫情之下,区内居民的生活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但仍有人在其中奔走,以凡人微光汇聚抗疫星河。

瞒着家人冲到一线

将支起的帐篷折起、叠好,再一件件搬运到物资运送车上……4日傍晚,天色渐暗,因临时管控措施,清湖村汇源广场周边几乎看不到行人,只有三个身穿工作服的身影在忙碌。次日一早,他们又赶到苏元庄街的物资供应点集结,开始新一天的志愿服务。

“不觉得累,天天送货也是搬上搬下,习惯了。”刘辉说。今年35岁的刘辉是湖南人,在广州打拼了十几年,目前从事快递行业,负责清湖村、罗岗村等区域的快递配送工作。

“这次我们的快递站点也暂停营业了,看到公司招募防疫志愿者,我就报名了。”他表示,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是为了承担一份社会责任,给自己的孩子做个榜样。

和刘辉一样,志愿者张志强也是一名快递配送员。“这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既是为了年轻人的一腔热血,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点贡献。”张志强说。

张志强告诉记者,这次他是瞒着家人在疫情防控一线进行志愿服务。原来,他的妻子和孩子都在山西老家,自今年春节后,他一直没有返乡。如今,他最大的心愿是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提早回去和家人团聚。

发挥优势服务居民

36岁的李高是湖北人,也是此次德邦快递清湖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公司一发布招募信息,我就报名了。这件事很有意义,抗疫人人有责,我们也是社会的一分子,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记者了解到,李高一家人住在嘉禾街,近日该片区被划为高风险区,当天李高恰好在外工作,便一直没有回家。李高表示,自己通过做志愿者服务别人,也会有其他志愿者服务自己的家人,“这样,人人都贡献一份力量,社会更加和谐,也能早点战胜疫情。”

德邦快递广州白云区新石路经营分部经理林灿杰介绍,接到街道通知后,该部门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员工纷纷报名。按照防疫相关要求,最终挑选了9名快递配送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伍,支援清湖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日常的工作范围就在均禾街,对清湖村内的整体情况比较了解,能够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好区域内的居民,及时将生活物资送到他们手中。”他说。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