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焦点:湘潭市园林部门多管齐下消除白蚁危害隐患

2022-11-05 08:30:37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白蚁进入繁殖爆发期

园林部门多管齐下消除白蚁危害隐患

近期,湘潭市城管执法局风景园林中心联合专业白蚁防治公司技术人员,对管养范围内的城区公园、游园、广场、道路绿化带进行预防和治理相结合的常态化白蚁防治。

每年4至6月是白蚁繁殖期,9至11月是爆发期,在这两个时期集中进行灭蚁能有效达到防治目的。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白蚁繁殖活动愈烈,危害面广,破坏力大。近日,在湖湘公园白蚁防治现场,技术人员根据勘查情况,采取对树根和树干喷施药粉、放置诱杀点、挖巢灭蚁等方法开展综合防治,多管齐下,确保防治功效,同时对公园部分绿地表面施药进行预防处理,确保其他植物免受侵害。据了解,所用药物对人体无害,且不会污染环境。

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工作人员将结合日常维护工作,对绿地进行地毯式勘查,摸清白蚁危害的分布点,同时,白蚁防治公司技术人员将根据绿地实际情况,有计划、分阶段地采取消除白蚁危害隐患的措施。接下来,园林中心将持续跟进白蚁防治工作,有效控制白蚁侵害绿植的范围。同时提醒市民,如在城市园林绿化中发现白蚁,请及时向园林绿化管理部门报告。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