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琶洲方舱医院,首批床位已准备就绪

2022-11-05 09:43:1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11月4日,广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透露,将适时启用后备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宁可“备而不用”的原则,做好定点医疗资源和应急力量储备,扩容收治能力,确保随时启用,应收尽收。

当晚,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前往位于广交会展馆的琶洲方舱医院了解情况,就大家关心的“舱内医疗、生活条件怎么样”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访。

记者在现场见到,在根据医疗防疫需求进行改造的八个区中,饮水区、更衣间、卫生间、淋浴区等由成品状活动厢房建造而成,功能分区布局合理。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充分利用展馆的超大空间设置了娱乐休闲区,每隔数米便摆放大盆绿植、自动售货机。每一区的中心地带都挂着大屏电视,以丰富患者的生活。

晚上10时许,现场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加紧对护士站、水电、专线网络等基础设备展开调试,以搭建满足投入使用的医疗环境。在医护人员专用的穿脱区,一批批来自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正抓紧时间踩点。

在其中一个区,首批数百个床位已准备就绪,每张病床均配备标准化被褥、床头柜、插座、无线应急呼叫器等辅助设备。其他区的设施设备正在完善中。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俊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