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推荐:创新监管 服务发展丨又有3家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2022-11-04 08:26:56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前不久,湘潭市有几家企业因存在“提交虚假资料骗取公司设立登记、买卖转让营业执照、利用公司名义危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被市市场监管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最近,这一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又新增了3家企业。

根据湖南省市场监管局2022年度信用监管会议的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法定登记(备案)事项的抽查检查和日常监管,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和重点领域信用监管。依据日常监管掌握的信息及投诉举报和司法机关移交或建议,市市场监管局发现又有3家企业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线索。

经查,湘潭炫锦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提交虚假资料骗取注册登记后转让营业执照供他人用于网络诈骗,湘潭县康梦园养老产业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湖南东道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招收未成年人后输送到娱乐场所从事有偿陪侍和卖淫活动。这3家企业严重违法行为客观存在,证据确凿,市场监管部门在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的同时依法将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截至目前,湘潭市已有7家企业因在市场监管领域存在重大违法行为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对于市场监管领域违法情节严重甚至构成犯罪的当事人,在依法分别予以行政处罚、追究民事或刑事责任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充分运用好‘严重违法失信名单’这一‘重磅武器’,提请各部门开展联合惩戒,倒逼市场主体诚信守法。”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