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区获第九届广东省专利奖22项

2022-11-05 08:34:2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广东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关于表彰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嘉奖和第九届广东专利奖获奖单位及个人的通报。11月4日从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部门获悉,在第九届广东专利奖评选中,广州开发区共获奖项22项,在全市占比五成。其中金奖2项,占全市50%;银奖7项,占全市58%。

广东省专利奖由广东省人民政府设立,经广东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审核,旨在深化省内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和表彰为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截至目前,广州开发区累计获中国专利奖186项,广东省专利奖131项,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PCT国际专利申请等核心数据稳居全市首位。

“广州开发区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充分调动了企业开展研发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积极性。”京信通信技术(广州)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汪玮玮介绍道,目前区内集聚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一批高层次知识产权保护机构,形成集司法、行政、仲裁、海外维权为一体的大协同大保护格局。不断创新的知识产权保护举措,为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提供强有力的后盾。

成熟的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生态为企业创新发展引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据介绍,广州开发区打造出全国首条“投资基金—质押融资—证券化—上市辅导—海外保险”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链,累计帮助400多家企业融资超100亿元,成功盘活企业知识产权资源,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见习记者:王宇 通讯员: 赖昊

关键词: 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