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动态:热带气旋明天生成,后天给广州带来暴雨和8级阵风

2022-08-07 21:24:4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立秋节气对广州来说还是夏天,不仅是夏天,还是盛夏,今天这天气就是一个例子。想要凉快些,现在冷空气指望不上,通常要靠热带气旋。说曹操曹操就到,热带气旋明天要来了。

今天白天,粤西和清远市县午后出现了雷阵雨局部大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局地出现了阵雨。


(资料图)

据气象监测,今天8时到17时,广东有6个气象站录得超过25毫米的大雨,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湛江雷州市附城镇38.5毫米、清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和镇34.1毫米、阳江阳春市岗美镇33毫米。

粤西市县的最高气温今天白天最高气温比昨天上升了3℃~6℃,韶关、清远和珠三角市县上升了1℃~3℃,其余市县与昨天基本持平或略升降。最高气温具体分布:雷州半岛和粤东沿海市县介于31℃~33℃,韶关和清远北部市县介于35℃~37℃,其余市县普遍介于33℃~35℃,其中韶关始兴县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7.3℃。今天早晨广东最低气温:南部市县介于25℃~28℃,其余市县介于24℃~26℃。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广州多云为主,局部出现短时雷雨。各区最高气温34℃~35℃,比昨天上升1℃~2℃。

昨天20时到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气温介于23.9℃~34.7℃,相对湿度56~96%,能见度20~30公里左右。

虽然今天开始是立秋节气,但是广州距离气象意义上的入秋还比较远。“气候季节划分”规定,入秋要满足连续五天的滑动平均气温大于等于10℃小于22℃。立秋时节广州的常年平均气温较小暑和大暑时节下降0.2℃,但仍达28.7℃,常年高温日也还有3.3天。在广州,立秋节气仍是货真价实的酷暑时节。

气象台预计,8月8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炎热,中南部伴有雷雨,局部雨势大;南海热带扰动活跃,将于8月8日加强为热带气旋,以后趋向海南到广东西部海面。8月9日-11日,广东中南部市县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

8月8日广州多云间晴,体感较闷热,午后雷雨频繁,并可能伴有局地短时大风和强降水。8月9日起受新生成的热带气旋影响,广州将有一次大到暴雨降水过程,港区最大阵风增大至8~9级。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8月8日,广东中南部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2℃,其余市县33℃~36℃。

8月9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沿海市县(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中南部市县28℃~31℃,其余市县32℃~36℃。

8月10日-11日,广东南部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6级~8级大风,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白天最高气温:中南部市县26℃~29℃,北部市县29℃~32℃。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8日,多云间晴,有雷阵雨,气温25~34℃;

9日,多云转中雷雨局部暴雨,气温25~33℃;

10日,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25~29℃。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