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看:20家化妆品企业主管和技术人员接受计量培训

2022-08-05 20:46:1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近日,在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广州计量院联合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白云区化妆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现场培训(第一期),为白云区超过20家化妆品企业的质量和计量主管和技术人员开展计量基础知识和企业计量管理工作培训,并为参训代表现场展示化妆品相关计量实验室及计量器具检定检测工作。

培训以化妆品企业经常用到的原子荧光光谱仪等光谱色谱类设备、水质分析系统等常规分析仪器及实验室分析天平的期间核查方法等内容为切入点,全面介绍了化妆品常见计量器具涉及的检定、校准和检测方法及计量器具的计量管理等内容,尤其是针对多数企业最为关注的生产线上洁净厂房、室内空气质量等的测量,进行了相关计量技术及管理工作的讲解;同时针对参训代表们关注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答疑。

培训之后,参训代表们参观了广州计量院的化学及标物实验室。在参观的过程中,参训代表们与广州计量院工程师就企业日常所碰到的计量器具维护及试剂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图:参训代表参观广州计量院化妆品相关计量实验室以及观看计量器具检定检测演示。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 柯智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