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真实生物“阿兹夫定”正式投产 平顶山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2022-08-02 18:01:10    来源:大河报    

8月2日上午10时,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投产仪式在平顶山市举行,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正式开始生产。

真实生物阿兹夫定片的投产,对于抗击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推动河南及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平顶山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真实生物创始人王朝阳以及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投产仪式。

真实生物创始人王朝阳表示,阿兹夫定抗新冠适应症获批上市,是真实生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真实生物将切实履行好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面加强阿兹夫定片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确保药品生产经营持续合法合规。

“未来,真实生物将继续以创新为驱动,争取产出更多的创新成果,为全国的医药产业发展贡献河南力量。”王朝阳说。

平顶山市市长赵文峰在致辞中表示,真实生物“阿兹夫定”作为国内首个获批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正式投产,是政校企联动、合作共赢结出的又一硕果,填补了省内原研药生产研发的空白,标志着平顶山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我们将以这次投产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真实生物等医药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更大支持、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环境,切实帮助企业发展壮大,真正把生物医药培育成为引领平顶山产业转型的新亮点。”赵文峰说,希望真实生物公司加强生产管理,保障产品质量,强化市场营销,尽快将“阿兹夫定”做大做强;同时也期望真实生物继续加大创新药研发投入,加快产品新适应症开发,尽早成长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医药研发生产企业,助力平顶山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