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甜蜜七夕,广州浪漫满城

2022-08-05 15:37:0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昨日是中国情人节“七夕”,尽管雨水纷飞,但浪漫温馨的气氛依然弥漫全城。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走访看到,包括海心桥、广百广场、南沙花园酒店、岭南印象园都有节日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情侣参加。

昨日傍晚,广州塔在海心桥为广大游客及汉服爱好者带来了一场沉浸式汉服夜游活动。七夕夜,海心桥化身“鹊桥”,为美好的节日带来美人与美景,与君共赏。记者看到,尽管美人着华装,娇美胜画卷,汉服同袍们身着飘逸的衣裳,携手走在海心桥上,共同观赏绚丽的广州塔灯光秀,一起为爱祈愿。


(资料图片)

海心桥上,身着华美汉服的“七仙女”,为大家送上小礼物作为祝福。同时,活动设立七夕巧果兑换区,游客也可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获赠巧果,让参与活动的游客们在七夕这一传统节日里赏味传统美食。

让人感到浪漫的是,活动现场引入了投壶应巧和捶丸送巧两项古代传统的游戏项目,让街坊们及汉服爱好者们在七夕夜穿越古今,亲身感受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有街坊表示,“七夕”活动发挥海心桥“浪漫”的特点,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是一个“兼具中华传统、岭南特色、幸福体验和创新元素的七夕节”的,让游客在海心桥上留下“七夕”传统节日的美好回忆。

北京路广百广场

在北京路,浪漫气氛让人陶醉。广百广场被打造成千年古道上七夕新晋网红打卡地,星空露营、五光十色的的霓虹灯,营造星光夜色气氛。时尚的市集门楼设计造型,门楼两侧用年轻活力的有趣的造型露出,加上新潮趣怪的网红语言,全新配粉+蓝色沿用融合至整个主题场景中,打造成为千年古道上最“亮眼”的一幕,市民一走进广百广场,将感受到别具一格的潮流视觉冲击。

现场最为特别的是,情侣们可以广场上的浪漫大屏真情告白,情侣可以将爱的话语投射到大屏上,真情示爱,浪漫情话霸屏城市上空,让表白变得非同凡响。每当有告白出现在大屏幕上,现场就会响起大家的欢呼声和鼓掌声,气氛相当热烈高涨。

天河路友谊正佳店

在另一边厢天河路商圈,广州友谊正佳店则成为情侣七夕的约会好去处,这里不惜重本专门搭建了一个实体“七夕心愿桥”,吸引情侣们前来许愿和拍照,成为城中最热闹的过节胜地之一。

合利天德广场

七夕夜,合利天德广场以“星河鹊桥”为灵感来源,亮起一盏盏“星河灯”,打造浪漫的夏夜“游街”氛围,更与本土潮流文化IP“LOCAL青年”合作,超过50组拥有合法经营资质的车箱摊主,提供上千种围绕“微醺文化”的文化、餐饮、潮玩产品。

今晚人气热闹的还有岭南印象园,这里举行的夜市和夜游活动,也吸引了不少青年人参加,有夜市档主表示,如果不是受到天雨影响,参加的市民会更多。

各大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七夕节,不少景区、酒店将相关活动时间延长至节前和节后的两个周末,使得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为出游主流。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七夕节前一周,酒店搜索量环比上涨21%,民宿搜索量环比上涨55%,各类景区搜索量环比涨幅达到67%。在南沙花园酒店,“七夕”主题客房早早就被订满,酒店内餐厅也全部满座。据了解,接近一千元的“七夕”情人节套餐也十分抢手,预订超过8成。同样爆满的还有白天鹅宾馆和东方宾馆。有酒店负责人说,今年市内酒店和市郊酒店的入住率已经稳步回升,暑假的市场情况总体向好。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全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