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观焦点:在番禺度过14天,他们的友谊永相连!

2022-08-02 20:43:36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小知心,很高兴收到你的回信,希望我们的友谊就像冰墩墩和雪容融一样好!”“小云朵,我希望一起在大树上摘果,看太阳下山,老师说我们暑假就可以见面了!”番禺区万翔学校二年级学生涵涵(化名)与她的笔友——市桥大平小学五年级的小林(化名)用绘画作品的方式,互通信件,历经四个月的表达交流后,在7月的暑期终于迎来了她们的第一次会面。

与涵涵、小林一样,7月2日,总共15对代表番禺区流动儿童群体的小学生与番禺本地户籍学生,在万翔学校渡头校区开始了“神秘朋友”的第一次见面和开营仪式,其中涵涵和小林一见如故,而有的小朋友则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化解羞涩和尴尬才开始友好交往。在接下来十几天的朝夕相处中,他们共同学习创作扎染、水墨、陶艺作品,互相给对方画人像,到沙湾古镇、余荫山房、牛巴巴基地游玩写生,到丛林探险、捉鱼野炊……

7月15日,伴随着最后一场活动的结束和孩子们的恋恋不舍,这场以关注流动儿童群体交友陪伴、融入城市为主题,以绘画艺术为特色和形式开展的“童伴艺术行动”夏令营顺利结营。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番禺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区童伴公益服务中心主办,区文化馆、万翔学校等单位协办,是番禺区2022年度(第七届)公益慈善创投项目大赛资助项目。

番禺区童伴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徐松介绍,活动自今年1月招募符合一定条件的意愿家庭免费报名参与,通过流动儿童与本地儿童的交友通信,辅以家长课堂、亲子工作坊、多元艺术课堂、童伴艺术作品展览等多样化形式,让孩子在绘画艺术的氛围中增强自我意识和自我表达,激发对生活、学习的热爱,感受到番禺这座城市的美好和友好,提升流动儿童对番禺的认知感和融入度。

根据广州市番禺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显示,番禺区常住人口265.84万,其中流动人口150.56万,流动人口占据常住人口半数以上比例,“流动人员为番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的子女未来也将是这座城市的主人。”徐松表示,童伴公益服务中心将持续关注流动儿童群体,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和对城市的融入感,今年8月,在对孩子们的夏令营作品及书画通信进行整理后,择近百幅作品公开展览,以期社会更多人来关注流动儿童的成长。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吴红颖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肖桂来 李波 通讯员 吴红颖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