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突发急症晕倒 游客密集的“网红夜市”主街上开辟5米宽救生通道

2022-08-02 18:15:42    来源:长沙晚报    

8月1日晚,长沙市芙蓉区扬帆夜市人头攒动,熙熙攘攘。

这是长沙规模最大也是最知名的“网红夜市”,日均客流量超过5万人,时值旅游旺季,这条南北宽约300米、东西长约270米的夜市上至少有游客万余人。

晚8时35分许,夜市管理员李浩正在东街巡逻,突然看到郑秀和诊所前,一位家长正在焦急拨打电话,上前询问得知,原来是其侄女突发急症,呼吸急促,手脚发麻,急需120救护车送医。

救护车人员说5分钟后就会到达夜市门口,然而救护车能否顺利进入夜市主街?看着街上比肩接踵的游客,这位家长顿时心急如焚。

救人如救火,李浩当即用对讲机告知管理处,扬帆夜市负责人孔帅第一时间对夜市值班工作人员、保安和商户志愿者进行调度:两组人员分别驻守夜市东门和西门,确保入口畅通;一组人员迅速启动广播播报,向游客说明情况,请求游客配合暂时避开主街干道,同时清理街道两旁障碍物。

晚8时40分许,120救护车从东门驶入,此时游客密集的“网红夜市”主街上,已经开辟出一条5米来宽的通道。救护车没有丝毫停留,一路飞驰,径直来到郑秀和诊所,当医护人员把女孩接上车并安置妥当后,夜市工作人员和保安随即集体在救护车前领跑护卫,并高声疾呼“请让道!”5分钟不到,救护车就顺利接到病人离开市场驶向医院。

“为应对各类突发紧急事件,扬帆夜市制定了完善的应急预案,并多次开展应急处突演习。”扬帆社区党委书记杨宇说,正是因为先前下的“真功夫”,才有了这次专业和快速的响应,及时为游客打开一条生命通道。

2日上午,记者从接诊医院湖南旺旺医院得知,上述女孩姓李,是益阳安化人,今年17岁,经医院及时救治,目前已经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