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微速讯:送清凉送关爱,荔湾向环卫工人发放高温补贴

2022-08-02 15:44:28    来源:南方+    


【资料图】

近期,广州持续高温天气,路面温度更高于其他环境,加之太阳暴晒环卫一线作业人员每日都面临“烤”验。

为保障高温下的作业安全,荔湾区城市保洁管理所根据相关法规全力落实防暑降温措施:从6月开始,区城市保洁管理所按要求为一线作业人员发放300元/人/月的高温津贴;同时加强对一线作业人员的夏季防暑降温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宣传和引导,提高环卫工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防暑及中暑的自救能力。

为保障广大环卫工作者的人身安全、健康,区城市保洁管理所及时为大家发放藿香正气液,并熬制防暑凉茶给一线作业人员解暑降温。此外,荔湾区还开放了10所驿站给环卫工人避暑,驿站配备了饮用水、风扇或空调、桌椅、常用药箱等,让工人们在作业之余有舒适凉爽的休息环境。

为进一步降低工人们的作业强度,荔湾区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调配机械化清扫力量,减少人工劳动时间和作业量。荔湾区城市保洁管理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采购一批清凉饮料分发给一线作业人员,在高温天气为大家送去清凉。同时,将继续加强高温期间对环卫工人的防暑降温保障,在保证路面卫生质量的情况下,全力确保一线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

【南方日报记者】郎慧

【通讯员】荔城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