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视野】旅途母婴“港湾”大变样,省站母婴室重建后全新开放

2022-08-02 16:43:12    来源:南方+客户端    


(资料图片)

温馨的粉蓝色调房间、舒适的多功能分区,8月1日,广州的省站母婴室历经一个月重建,正式全新开放,在旅客匆匆步履中,为母婴群体提供一个休憩港湾。

这里也是广州市公共场所母婴室示范点。全新的母婴室以官方《母婴室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建设,采用温暖柔和的粉、蓝色调,以省站吉祥物装饰。

母婴室内分为独立哺乳室、冲奶区、阅读区、休息区等功能区域,配备了婴儿护理台、置物桌、哺乳专用椅、冲奶台、母婴床、热奶器等母婴专用设施,集护理、哺乳、集乳、喂食、陪玩、小休等功能于一体,并装有遮挡隔帘,保护母乳喂养私密性。

“母婴室用建筑质量与布置细节保障安全高效运行,为母婴旅客尽可能提供方便及帮助,让正在哺乳期的妈妈出门在外避免尴尬。”省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我们文明示范窗口建设工作及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希望能为各大客运站母婴室提供有益范本。”

小而精,温暖有力,小小母婴室关爱广大母婴旅客,彰显人文关怀。

【记者】郑慧梓

【通讯员】陈妙玉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