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消息!三伏天乘车老人突发不适,公交车长暖心守护

2022-08-02 17:38:19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你好,我是一汽公司412路线的公交车长李春兴,我正在龙溪大道东(教师新村)公交站,公交车上有位老人身体不适,能否请你们现在派医护人员过来?”“好的,请稍等,我们马上派人过去。”近日,一位老人乘坐公交时身体突发不适,李车长暖心守护,最终经医护人员检查后并无大碍。

据悉,7月27日下午约17:50,李车长正驾驶车辆途经龙溪大道东(教师新村)站,车上突然有人大叫一声“司机,有个阿伯身体不适。”李车长闻讯后迅速靠边停稳车辆,并马上前去察看情况。只见一名年约八旬的老人满头大汗地瘫坐在座位上并且伴有呕吐的情况,陪同的家属正紧紧搀扶着老人,李车长见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为了避免影响其他乘客,李车长耐心地指引他们换乘下一趟公交车,自己则守护在老人身旁。

大约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李车长向医护人员说明了老人的情况,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初步的检查后,表示老人是由于高温天气导致身体突发不适的。为了安全起见,医护人员还是将老人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把老人平安地送上救护车后,李车长也放下了心头大石,对车辆进行消毒保洁后继续投入营运。

近段时间,广州持续高温,一汽公司提示:高温天气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以免发生意外。如在乘车过程中感到身体不适,可以马上向车长求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 杨慧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 杨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