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关注: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公布,广州取得历史性突破

2022-08-02 20:45:2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8月2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关于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广州市金奖数及组织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据统计,在本届中国专利奖评审中广州市共有79项专利获奖,其中金奖3项、银奖5项、优秀奖71项。广州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ORF1ab基因核酸检测试剂盒”和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用于并行冗余协议网络中的时钟输出控制方法和系统”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汽车”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广州市知识产权局获得最佳组织奖,是副省级城市中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单位。

“中国专利奖”是中国专利领域最高荣誉,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主办,奖项包括中国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和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银奖、优秀奖。近年来,市知识产权局以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为主线,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高起点谋划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举措,夯实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基础,提高广州市创新主体冲击中国专利奖的能力。近三届,广州市累计获得中国专利奖205项,获奖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关键词: 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