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实时:热心“的姐”一天“两次出手”助人

2022-08-02 18:28:1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出租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作为“城市摆渡人”,“的哥”“的姐”们为市民的出行护航。近日,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出租车“红棉”车队“的姐”樊惠芬一天两次“出手”助人,帮助两位遇困的市民纾困解难。

“的姐”爱“管闲事”,义载阿婆送她回家

7月22日,樊惠芬行车至泰宁路附近,看到一位阿婆在马路边徘徊,并且神情失落无助。直觉告诉樊惠芬,阿婆遇上了难事,于是主动停下车辆,询问阿婆是否遇到了困难,需不需要帮助。


(相关资料图)

烈日下的路面温度较高,在樊惠芬再三邀请下,阿婆坐到了车上。樊惠芬细心地询问着阿婆情况,发生了什么事。一开始阿婆并不想对樊惠芬说出实情,但通过30分钟的交谈后,阿婆感受到樊惠芬待人真诚、是真心的关怀,便向樊惠芬吐露道,原来阿婆的儿子各种原因将其丢在这里,并透露因吃饭的钱都没有,觉得彷徨无助。

樊惠芬听到阿婆的遭遇心里十分同情,了解阿婆的经济困难,樊惠芬主动打消阿婆顾虑道:“不用给车费,我送你回家。”在送阿婆的途中,还贴心地带阿婆到面馆吃了碗面。到达阿婆家,樊惠芬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阿婆,叮嘱阿婆有困难就找她,随后搀扶阿婆下车目送其回去这才放心离开。

陪同发病女孩就医,力所能及帮助有需要的人

“我觉得自己遇到好人,很感恩司机的热心,表扬司机的正能量。” 96122客服收到乘客致电留言。

原来在同一天,樊惠芬刚送完阿婆回家,便看到前方警察在急召车,同行的两名女子中的一名女子情绪还极其不稳定。了解到警察有用车需求,樊惠芬急忙停好车辆,并打算下车帮助女子上车,突然,情绪不稳的女子狂躁大哭。

就在此时,樊惠芬上前抱住失控女子,语气温柔地安抚着。失控女子也慢慢地冷静下来,在樊惠芬引导下上了车。途中樊惠芬从警察和这名女子的母亲口中得知,女孩抑郁症发作,作为妈妈都没办法一个人送她去医院,便报警求助。

安全到达医院后,见女孩还是抗拒母亲岑女士靠近,樊惠芬便主动承担起照顾和安抚女孩的责任,直至岑女士和女孩办完入院手续,樊惠芬离开医院时已是晚上十点。

樊惠芬因为热心助人,收获了不少称赞。她表示:“我只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只是做了我认为应该做的事。在我们红棉车队,还有许多热心的‘的姐’,大家都是在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的人。”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高鹤涛 通讯员傅婷婷、王茵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