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热讯:广州特警守护平安夏夜,已出动警力3600人次

2022-07-25 16:31:1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7月25日,记者从广州警方获悉,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22日起至7月24日,广州警方组织开展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其中,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是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中坚力量。截止目前,广州特警共派出了850个巡组,出动警力3600人次。

7月23日晚上8时,火热的夏夜“烟火气”笼罩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商圈,路面交通繁忙,呈现出一副车水马龙的景象。在街面,巡防警力和闪烁的警灯分布在商业街及周边各个点位上;在重点安保场所和区域,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队员巡逻防控的身影不时可见。他们在天河区的城市广场、大型商圈、夜市餐饮等夜间人流密集场所,投放巡逻防控力量,开展高频次的突击检查。

据了解,广州特警的夜间勤务安排自6月下旬以来就已全面铺开,截止目前,广州特警共派出了850个巡组,出动警力3600人次。

“我们灵活采用‘巡逻汽车+摩托车、机巡+步巡’等形式开展武装巡逻和定点守护,最大限度将警力部署在路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羊城突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是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中坚力量。特警队员们处理突发警情时重拳出击,对潜在违法犯罪活动形成有效震慑。

夜幕下,为民服务的暖心“警事”不断涌现——“您好,请问天河北路怎么走?”“民警同志,我的手机不见了,您能帮帮我吗?”巡逻途中,特警队员们常常遇到群众求助,队员们都一一耐心解答。

夜深了,特警队员们还在忙碌着,在城市地标“名片”——广州塔、花城广场、海心桥等,都有他们坚守的身影,组成了最美的广州“警”色,守护着这座城市的“烟火气”。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关锦恒、公新文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吴昊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