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焦点!高温炎热持续!广州最高气温将超37℃

2022-07-20 15:28:0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晴朗天气返场倒计时,广州将面临更难顶的酷热。在此之前,今明两天依然会有分散或局地的雷阵雨。

目前我国部分地区高温天气仍在持续。今天开始,南方高温范围迅速扩大,又会出现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高温天气过程。浙江、福建、江西等地还有可能出现38℃至40℃的酷热天气,成为高温的核心区域。


(相关资料图)

昨天白天到今天早晨,大概大部多云到晴,午后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全省有23个市县出现了35℃~36℃高温,其中清远连南得全省最高气温36.6℃。

尽管有阵雨救场,今天白天广州已经热得像蒸笼。13时广州国家基本气象站录得33.8℃,市内部分站点录得35℃以上甚至37℃以上高温。

气象台预计,7月20日,珠三角、粤西市县和清远、韶关多云到晴,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7月21日-23日,受副高加强西伸影响,广东大部晴到多云,粤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伴有7级左右阵风。7月21日起,35℃~36℃的高温范围逐渐扩大,局部可达38℃。

广东具体预报:

20日,珠三角、粤西市县和清远、韶关多云到晴,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西、珠三角和粤东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4℃~36℃。

21-22日,粤西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西、珠三角和粤东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局部38℃。

23日,雷州半岛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局部38℃。

广州天气预报

20-21日,副高边缘不稳定气流影响,多云到晴,有分散或局地雷阵雨;

22-29日,副热带高压控制,高温炎热持续,最高气温可能超过37℃。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