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讯:食品公司负债225万,破产转和解后经营良好

2022-07-20 09:38:0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一家濒临破产的小公司,虽然资金链断裂,但还有6项食品类知识产权和完整的生产线,在破产转和解后,普通债权清偿率达57%。食品公司目前经营良好,职工也保住了就业。

7月19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助力中小微企业救治和退出,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并通报了这一案例。

据介绍,食品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8日,经营范围为饼干及糖果巧克力制造等,注册资本100万元,经营状况为在业。因公司盲目扩张生产线,资金链断裂,负债逾225万元,不能清偿十余笔到期债务,银行存款被法院冻结。

执行期间,根据债权人申请,执行法院移送破产审查,法院经审查裁定受理食品公司破产清算。

清算期间,管理人调查发现,食品公司主营业务效益良好,有6项食品类知识产权和一条完整的生产线,如清算拍卖,优先清偿职工债权后,普通债权清偿额为0。

管理人经与债务人、债权人协商,促成实际控制人出资偿债,债务人与全体债权人达成和解,使职工债权得以全部清偿,普通债权清偿率达57%。目前食品公司经营良好,职工也保住就业。

【典型意义】

在破产审判中,应坚持善意文明司法理念,贯彻落实司法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大局的司法政策,服务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企业破产法》第一百零五条规定:“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债务人与全体债权人就债权债务的处理自行达成协议的,可以请求人民法院裁定认可,并终结破产程序。”本案通过法院和管理人的积极促成,充分发挥民事和解功能价值,促成债务人实际控制人出资偿债,从而使债务人与全体债权人达成和解,大幅提高了普通债权的清偿率,保住了职工就业和市场主体,案件办理取得良好效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郑育婷、年亚、石佳、张静怡

关键词: 食品公司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