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讯息:男子报警称“不想活了” 关键时刻警方勇救跳湖轻生男

2022-07-19 09:41:50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平安厅”厅长信箱、“平安厅”广州公安局长信箱先后收到一封群众表扬信,表扬白云湖派出所民警和辅警勇救轻生男子。寥寥数字,却带出了一个惊险的生死救援故事。

7月7日18时许,白云湖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男子自称正在白云湖旁,并表示“不想活了。”情况紧急,人命关天。接警后,在周边巡逻的派出所民警许育林、辅警李满铿火速赶往现场搜寻。

途中,民警一直与男子保持通话并侧面揣摩其准确位置。男子自称“心里不舒服”,有轻生的念头。许育林一路小跑,边寻找边劝说:“兄弟先不急,有什么事情可以告诉我们,我们一起聊聊。”男子终于透露了自己的所处位置,但始终不肯说明具体原因。

2分钟不到,许育林和李满铿赶到了现场。穿白衣服的报警男子正坐在湖边栈桥的护栏上,双腿悬于护栏外,身体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险。两人放慢了脚步,缓缓向男子靠近,并试图向其喊话,让其冷静。男子见到两人,表现得异常平静,叹了口气后随即“噗通”一声跳进了湖里。许育林急了,大声喊着“喂!喂!别跳别跳!”马上和李满铿一起飞身跨栏,冲向湖边,奋力施救,随后联手将其救上栈桥。

许育林和李满铿生怕男子再次轻生,将男子安置在栈桥远离湖边的另一侧,开始男子还是一言不发。许育林安慰道:“没事了,兄弟,你先缓一缓,有什么事之后再好好说。”这时,一旁的李满铿把裤袋里的手机和其他个人物品一一掏出来,手机还在哗啦啦地滴着水。

后派出所查明了男子的身份,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据家属反馈,男子平日较少与人沟通。许育林叮嘱家属要多与男子沟通交流,多给予照顾和关心。经检查身体无大碍后,男子由家属接回家中休养。

经过事发地的市民深受感动、交口称赞,其中一名群众更向“平安厅”厅长信箱发去了表扬信。参与救援的同志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点赞表扬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警方提醒:生命只有一次。生活中遇到困扰和挫折等问题时,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敢面对,采取正确理性的解决方式,切勿因一时冲动而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邓慧菲、陈玉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