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滚动:【视频】万万没想到!这两处地方成了春节返乡途中事故易发地,交警送您3点安全提示

2023-01-13 20:37:2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1月13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实)  这段时间,随着春节返乡车辆的逐步增多,各类交通事故数也明显提升。南京交警高速十大队在对辖区宁合高速通行情况进行研判过程中,发现服务区、加油站区域的小碰擦事故开始多发。

“当时是下午3时许,我们接到报警,称宁合高速汤泉服务区停车区发生了一起碰擦事故。”高速十大队交警介绍说,他们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发现,事故原因是一方倒车入库时未观察到其他车辆情况,碰撞了车位内另一辆小车。无独有偶,汤泉加油站停车区域也发生了一起碰擦事故,这起事故也是因为驾驶员未注意观察,驶出车位时与直行车辆发生碰撞。

“高速上行车大家都知道要注意安全,进入服务区后一些司机会松懈下来,认为不会引发事故,结果却恰恰相反。”交警表示,服务区和加油站发生的交通事故多为碰擦、追尾,争道抢行、不注意观察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交警也为此提醒,以上区域安全行车请注意以下事项:1、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行人和车辆动向;2、按道行驶,切勿抄近道、走捷径;3、有序通过,车辆较多时耐心排队,切勿随意穿插。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