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南京多条高速开始全线撒布融雪剂,夜间清晨行车切记减速慢行

2023-01-14 21:24:26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14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实 李焱)今天出现雨夹雪天气,南京高速交警迅速启动保障预案,除了通过高速公路上的电子公告板提醒驾车人减速慢行及注意限速标准外,还联合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对道路撒布融雪剂。

记者采访获悉,南京交警高速十大队辖区宁合高速南京段小雪,路面无积雪,全线畅通。目前地面温度为0℃,为防止道路结冰,高速交警联合管养单位出动2台撒布车、4台警车,同步对管区全线撒布融雪剂。与此同时,在绕越高速(东南段),为防止路面结冰,高速三大队联合公路养护部门开展撒融雪剂工作。

高速交警提醒,冰雪路面行车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制动时采取点刹或降挡减速,转向时要减速加大转弯半径,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在冰雪路面起步时,应缓加油、慢抬离合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距离,尽量走有车辙的路线,不要轻易尝试走被冰雪覆盖、路况不明的路段。

此外,驾驶人在夜间行车时,视线不良,为避免危险,要注意适当增加跟车距离,以防止前后车碰撞事故。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