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路警方联手书画家,送“福”送平安温馨过小年

2023-01-14 20:24:07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莫静 张楠 记者 梅建明)“这个福字送给您,祝您旅途平安,一路顺风!”1月14日上午10时许,11位江苏省书画家们协同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们,在南京南站北广场二楼候车大厅内,共同为旅客送上一幅幅精心书写的“福”字,送上新春的祝福。

图为参加活动的书画家们合影留恋


(相关资料图)

随着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在异乡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也纷纷踏上了回乡旅途。为营造温馨、和谐、平安的春运出行环境,在小年这一天,南京铁路公安处邀请了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书画研究院的书画家们在南京南站候车大厅内开展了“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书画研究院新春送福”活动。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张张“福”字,吸引多名旅客驻足观看。民警们将书画家们写好的“福”字送给过往的旅客,并为旅客送上兔年礼品和春运安全宣传品,为旅客送上祝福和平安。拿到礼物的旅客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气氛热闹,充满了温馨的年味。

图为南京铁警们正在把“福”字送给过往的旅客

“我和我的丈夫定居南京已经16年了。”参加活动的王女士说,“我们老家都在四川绵阳,以前没有高铁时,坐绿皮火车回家要1天1夜,而且很难抢到票,自从南京南站通车后,我们回家只需要9个小时,用手机就可以快速购票,大大拉近了回家的距离。收到书画家们和铁路民警送的新年礼物,我感到格外惊喜,体会到了回家过年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会把这些‘福’字带回家送给我的父母,把新春的祝福也送给他们。”

图为南京铁警们正在把“福”字送给过往的旅客

“咱们的春节都讲究吉祥、好运、红红火火,作为文艺工作者,很开心有这样一个机会,把带着祝福、带着情感、带着温度的书法作品送给大家,不仅能够为春运旅客们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还可以更好地传播优秀书法文化。”参加活动的江苏省书法院副院长卢立彬说道。

图为书画家们正在写“福”字

南京市花鸟画研究会秘书长何柳介绍,“每年的春节前夕,研究院都将会组织书法家走进基层一线,通过写书法送福字的活动,推广普及书法艺术,为更多的群众送上有温度的‘书法年货’。”

图为书画家们正在写“福”字

南京南站派出所政委孔文俊介绍道:“临近春节,越来越多的旅客群众踏上返乡之路,在春运期间,我们联合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书画研究院举办新春送祝福活动,是为了把南京铁警的祝福通过高铁传递到全国各地,我们在活动中同步进行的反诈宣传,也将把平安送到千家万户。”

图为书画家们正在写“福”字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