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门:视频 ▏雪后水面呈现“半江瑟瑟半江红”,是谁往河道排泥浆?

2023-01-15 19:27:1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15日上午,家住南京河西南的居民反映,一场雨雪天气之后,建邺区元前路与吴侯街交叉路口的河道里,河水颜色一边是清澈的,一边则是橙黄色,看似是有人正在往里面排黄泥浆。

泥浆正在河内扩散

中午,记者到达现场,果然有一处水下排放点,正在翻滚着黄泥浆,浑水正沿着水流方向流动扩散,河面呈现半边绿,半边橙黄。附近居民说,前几年入住河边的小区时,这条河是整治过的,河水清澈,经常有人在此垂钓,如今水质浑浊,怀疑跟附近的工地施工排放有关,政府部门花大力气整治的河道,如果有人暗排,那行为太恶劣了。据悉,此前元前路夜晚有排队的渣土车运土,在冲洗路面时不免有泥浆进入雨水排放口。

半边清澈,半边浑浊

随后,记者向建邺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反映,渣土办两名执法人员到场查看后表示,暂无法认定泥浆从哪里来的。该段河道边有一交付五年以上的居民小区、一所学校和一家在建楼盘,并无其它较大的场所,学校与小区无明显的基建,而工地与排放点隔一条马路。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楼盘基础工程已经结束,应该不会有基坑的泥水往外排。执法人员随后给工地方相关负责人打电话询问情况,对方告知目前工地已经停工放假了,没有往外排泥浆,要调查也得年后了。

有泥浆翻涌的河道

记者了解到,1月6日,建邺区水务局相关科室与建邺区城管机动水务执法中队曾对该工地联合执法,封堵了对外排入河道的雨水口。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说,此前因隆和街一段路被圈进工地,水务部门发现工地冲洗该段路面时,有泥浆沿着雨水管道进入河道,6日,在水务部门监督下,封堵了排放口,12日,工地施工方相关负责人接受笔录调查并承诺不会再排放。眼下的排放点是否与此前封堵的排放口有关联?是否有人偷排?还是管道残留泥浆等其它原因?执法中队相关人士表示还需跟进调查,倒查排放点上游管网。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