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带个孩子返乡过节也算超员?交警:算!

2023-01-14 17:43:2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月14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张蕾) 春运已正式启动,很多人选择提前回家过节,为防止部分人员抱有“挤一挤”、“塞一塞”回家的侥幸心理,南京交警高速八大队依托横梁公安检查站开展超员专项整治行动。

“我们一天就查处了19起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其中不少是多带了孩子,这部分驾驶员觉得多带个孩子也算超员太苛刻了,并称抱在手上不占座。”南京高速八大队交警介绍说,他们对这部分驾乘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告知根据交通法规定,驾驶校车、客运汽车、7座以上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未达50%的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超过核定人数50%以上未达100%的处以记6分罚款100元。“机动车载人的核定人数是指广义上的自然人,包括已出生的婴儿、未成年儿童。”

交警提醒,超员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乘坐在超员车辆中,一旦发生意外,孩子的自救能力相对较弱,身体承受能力和抗压能力也比大人要差。所以,驾驶人在出车前一定要注意严格按照车辆的核载人数来进行乘坐,如果坐不下的话建议分车出行或者分批次出行。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