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急着回家过年被查无证驾驶!男子:开车水平教练都点赞,就是过不了理论考试 世界百事通

2023-01-14 17:30:4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月14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杨海) 尚未取得驾照,可为了赶回家过年,男子王某选择了无证驾驶,结果到了南京被交警查获。对于自己的行为,王某解释说,连教练都夸赞他车子开的顺溜,唯一的问题就是,科目一考试总是无法过关。

前不久,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警力在沪宁高速马群公安检查站执勤时,一辆黑色轿车犹犹豫豫不敢上前,于是交警上前将该车拦截进行检查。驾驶员王某先是吞吞吐吐说自己没带驾驶证,交警将其带至检查站内进一步核查发现,王某并没有取得过驾驶证并且他所驾驶的车辆也已过检。原来,王某在报名驾驶证考试后几次都未通过科目一考试,但是驾驶技能却练的很好,教练都给他点赞,说只要能通过法律知识考试,就能拿到驾驶证。

虽然王某也知道不能无证驾驶,但是春节临近急着回家,他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往老家赶,不料被交警查获。经过一番教育后,王某表示回去一定再加把劲把驾驶证考出来。随后,交警依法对王某采取强制措施,对其无证驾驶的行为,王某将面临1000元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交警提醒,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禁止驾驶机动车,春运期间道路拥挤交通事故易发,请对自己与他人的生命负责,希望大家共同遵守规定,平安出行。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