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农民索赔难 法援解了燃眉急2当前快看

2022-11-15 08:27:22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感谢你们的热心援助,让我拿到了期盼已久的赔偿款。”11月7日,农民工左大叔将一面印着“救弱势护人权,合党心顺民意”的锦旗送到湘潭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手中,并不停地道谢。

事情还得追溯到2021年8月,60多岁的左大叔在谭家山一家养鸡场从事高空粉刷工作时,从房顶摔落导致九级伤残,住院期间他自付了部分医疗费用,但随后就赔偿问题多次与包工头协商未成。2021年9月29日,左大叔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湘潭县法援中心申请援助。

县法援中心联合当地司法所调取了项目施工合同等相关证据,并多次组织双方调解,仍未能达成协议。今年2月,县法援中心指派湖南力攻律师事务所冯湘杰律师承办此案,为左大叔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承办律师接到委托后,展开多方调查了解,并于3月向湘潭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将接受劳务方王某、发包方某安装公司、总包方某牧业公司一同列为被告。经过法院庭前调解,多轮协商,各方终于达成调解方案。9月初,承办律师收到通知,某牧业公司已将钱款汇到某安装公司账户,只等赔偿款汇入左大叔账户。

然而,到了9月下旬,事情又起了变故。法院通知承办律师,钱款无法到位,原因是某安装公司将此赔偿款挪作了他用,而且他们的账户上没有流动资金了。承办律师当即决定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冻结了对方的账户。与此同时,为了一次性解决问题,避免当事人多次奔波,承办律师多次与法官沟通开庭事宜。在承办律师的不懈努力下,被告最终于11月初将赔偿款汇入了左大叔账户,案件以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的方式结案。

湘潭县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结合法律援助职能,不断丰富法律援助活动形式,切实帮助特殊人群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365件,涉及受援人365人次,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减免法律服务费用50多万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