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日讯!“板凳妈妈”现身宣讲殡葬新风

2022-08-29 08:39:47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这个主题党日有点特别

“板凳妈妈”现身宣讲殡葬新风

“百善孝为先,我们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在世晚辈多关心,死后不搞假孝敬。”日前,全国道德模范“板凳妈妈”许月华现身雨湖区雨湖路街道古梁巷社区,作为嘉宾参加市殡仪馆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群众宣讲殡葬新风。

古梁巷社区是市殡仪馆的联点共建单位,8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市殡仪馆党员带着最新的《湘潭市殡葬惠民实施办法》《湘潭市殡葬惠民政策》以及节地生态葬等相关政策,走进了居民中间。

“殡葬是每个家庭都要面对的问题,不需要避讳,提早做好规划,也是为子孙后代造福。”听了党员们的宣传后,居民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现在民政部门新出的政策好,优惠力度大,不再害怕“死不起”“葬不起”,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合理选择和规划好身后事。

许月华的现身说法鼓舞了很多人,她说:“只要生前孝敬父母,死后一切从简。用感恩的心态悼念先人,办理丧葬礼仪,重在感情,贵在真诚,提倡佩戴白花、一个鞠躬、一场家庭追悼会的文明丧葬仪式来告慰先人,节俭办丧事,不讲排场,不比阔气。”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