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资讯丨酷暑送清凉,环卫工人畅饮清凉饮料

2022-08-26 17:48:1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带来的“空调外机”效应“烤”验着广州人。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环卫工人全年无休在户外顶烈日、战酷暑、迎风雨,只为维护这座超大城市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

近日,白云区总工会与白云区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前往白云区城市和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境服务保障中心,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152箱清凉饮料。

“很感动有这么多人关心和惦记着我们,每年都能收到总工会、环卫工联会赠送的清凉饮料,感觉工会是我们工人的‘娘家人’。”环卫工人夏顺连表示,“夏日送清凉”活动送的是防暑饮料,更是一剂“凉方”,这份尊重和关爱让大家心里凉滋滋的,干活更带劲儿。

“环卫工人是无法杜绝露天作业的特殊户外劳动者,每年入夏之后,我们都把做好防暑降温作为一项重要劳动保护工作来抓。”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境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坚决落实环卫工人高温津贴发放和防暑降温措施,每年6—10月都会开展“道一声辛苦,送一份清凉”关爱行动,为一线环卫工人们送上清凉饮品和防暑药物等物资。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贾政 通讯员:易鹏、刘伊颖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